img { -moz-transition: 0.5s; -webkit-transition: 0.5s; } img:hover { -moz-transform: scale(1.1); -webkit-transform: scale(1.1); -moz-transition: 0.5s; -webkit-transition: 0.5s; }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给女孩的一封信...

有时候真的很不理解这世界真正要的是什么?
有时候的人希望拥有豪华富贵的生活、
有的人却因为人生经济问题而开始想放弃了人生...

恋爱、亲情或许有时候会成为一个问题、
但为何又不是尝试去跟他们来个沟通?
我有一个朋友、
由于不方便透漏对方是谁、
我用C来说述吧。

C是一个很封闭的女孩、
或许他不知道、
但作为身边她的朋友我们都知道她有自闭症...
进了中学的我开始认识了她、
但是她总是让我们觉得好像是跟她的朋友感情之间隔着了一面墙、
她个性总是很孤僻、
喜欢独来独往、
不爱说话、但一说起话来总是喜欢聊漫画、
虽然偶尔的她会有很多话说、
但这些所谓的话总是一个''谎言''
认识了5年的她、
总是喜欢把自己的生活想象成一个漫画故事然后述说给别人听说这事她的真实生活...

只从2012年12月的那一年她父亲去死了、
那时候大概有两个多月没遇见了她、
在2013年开学遇见她的时候、
她真的真的变了好多、
口里总是诉说自己很有钱、
总是说去打工的老板总是很疼她、
一个星期给她超过1000的工钱...
那时候作为朋友的我们真的很担心、
她到底是不是在做交媛或其他犯法的事情...
总是逼问着她的我们也无可奈、
问来问去、
总是得到的回答是''老板不给透漏'' ....
真的好想好想问她、
难道姐妹们真的连工作环境都不给知道下吗?

在我们的疑惑下、
我和SL 去了她的妈妈档口聊一聊、
但是他妈妈说透漏说、
她不肯跟外人接触、
就算是在家也是封闭着在自己的房间...
当时她母亲虽然是边诉说着她对C的不满、
但我们都看得出她母亲眼角都忍着不哭的泪水、
我真的真的很想对C说出她母亲的痛苦、
但是她会听吗?

作为朋友的我们真的希望她可以多跟我们说一些她的不满、
有时候看到了虽然不是一个家人、
但毕竟还是多年感情的朋友还是会感到心疼...
真的很想对她说
难道你就不能多帮你母亲吗?
在你父亲离开的时刻我知道你很伤心、
但你母亲比你跟你父亲更伤心、
但你母亲又能如何?
因为你父亲临走前留下了你们、
她不能放着你们就这样离开、

女孩、
你要知道自从你父亲不在了你母亲是如何生存的、

女孩、
你要知道当你母亲看着这样的你是多么的心疼、

女孩、
你要知道世界上除了家人你什么都没了、

看着这样的你真的如果换成是我、
我也会灰心、
会对你死心、
但''她''却从来没想过要放弃你...

女孩、
把不开心说出来吧、
把痛苦都哭出来吧、
走出一个人的世界来接纳其他人吧... 飞过留个评论下来呗

沒有留言: